寻人启事 - 徐佳莹

有点好奇我到底还有多少日志将被误伤,又有多少还公开可见,过了很久回来一次居然还能看到以前的发表被人喜欢或是,恍然觉得时光飞逝,表达心情的能力已然大不如前。

这里曾经是我的精神乐园,我在这里哭,在这里笑,聊过很多秘密,说过很多故事。现如今,繁复的工作,巨大的压力,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不得不,亦或是,选择放弃了继续用这种方式记录生活的可能。

当然我还会写手账,并且越来越用心地去想把每一份快乐的心情留存在纸上,我学会了用胶带,学会了简笔画,也学会了一些好看的页面布局,但就情感而言,始终不如直接打字、直接写信、直接点击完成和发布来得干脆和酣畅淋漓,甚至有点被这些大众审美下的精致和纸笔束缚住了,笔尖跟不上我的灵魂,连钢笔的墨水用干都懒得补充了。

总归是好的,乐观是没错的。

昨晚被通知下月被抽调到南宁做项目,意外却似乎合理,前段时间还因为考核评优不公之事气得一个人哭泣和发脾气呢,仿佛如母上所言,“墙内开花墙外香”,极有可能是曾经三言两语的接触被上级认可了,选择了我,去学习,去锻炼,去工作。

很多时候我觉得情绪应该慢慢来,着急是太过年轻的表现,生活再一次给我敲响了警钟,既然无力改变的事情,大可不必纠结,既然无法讨好,干脆独善其身,选择和被选择从来就不在天平的两段,而是在天上和地下,不可逾越。

不知不觉今年的一季度就要过去了,更多的挑战和任务还在前头,除了努力,也没有别的选项。

但愿夙愿得偿,无论何时,无论何种方式。

以上。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