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书 - 谭维维

凌晨三点半,我醒来,身着未缕,浑身冰凉,即使安静得只听得到货车驶过遥远的二级公路,我闭着眼睛都知道,下过雨。

前几天玩得太尽兴,身体多少有点吃不消了。
去送别会那日,一屋子人,温暖感动,谈笑风生,宽慰欣喜。
去青秀山那日,六男二女,阳光明媚,欢声笑语,惊喜不断。
去麦当劳那日,手挽友女,亲密耳语,吃喝玩乐,好不快活。
互诉衷肠那日,隔着屏幕,心手相牵,耳鬓厮磨,恋恋不舍。
疲惫过度反而是没有困意的呢。

我曾经觉得,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孤独,忍受或是享受,不过是心态之高下。
然如今才知,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感情,珍视以及维系,全都是爱意与温暖。

在选择的时候,我常常以为热爱是最重要的,不过功利主义会指引我,走向最有利可图的那条路。利,非金钱,而是自由。
无论怎样,自由是最高追求。经济自由,恋爱自由,诸如此类。
但愿这次舍弃不会太后悔,更不要患得失忧成败。

语无伦次,心手一致,怕是最难能可贵的一次。
祝你有人爱,有事做,有期待。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