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 AGA

今晚不谈恋爱,写个年中总结好了。

月中,季末,年中,始末。

我的心思不再这么细腻了,我的感情也很少泛滥了,我的眼泪虽然还没有干,我的笑容却已经挂在嘴角。

日子其实很甜,除了身体比较虚弱,工作任务较多,家人和谐,恋人和睦,朋友和平,同事和气,没有要抱怨和反感的事情。

这是最近的状态。虽然一万次担心的事情都有了好结果,可我还是很难感到快乐。危机感的忧患意识是不是与生俱来的,我不知道,也不想深究,但不可否认我总是比别人更深切地体会到的生活的压力。

还是会梦到自己在加班,还是会躺着玩手机,还是会忍痛不吃药,还是会傲娇不主动问好。

昨晚学了会101主题曲的舞蹈,从去年去演出跳的民族舞到现在,我太久没有跳舞了,出汗的感觉这么好,我都快忘记了。

这个月好像有个演讲比赛要参加,晚上练字的时候不再苛求事事完美,也算是今年的进步。

很快就要转正了,听说别人考研、出国,听说别人高考结束、大学毕业,听说别人找工作、换工作,听说别人得了绝症、失去至亲,我开始欣赏人生这出多幕剧,愈发明白我已经提早走上了职业生涯的正轨,开始了这漫长阶段的人生,从店里取洗衣液和花生油回家的时候,更清晰地从双手感到了生活的重量。

我也许只是害怕病痛和辛劳,我并没有害怕过生活本身,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没有任何不平静的理由。

薄情之人亦有深情时刻,如果冷漠如我还有什么真正热爱的,那可能就是这日复一日的生活了。

如果可以 我只要一杯清水
一片面包 一枝花
如果再奢侈一些
我希望水是你倒的
面包是你切的 花是你送的

我的贪心不过如此。

晚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