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Me -云の泣 -

“所以别告诉我,这世上没有你想守护的人”

“我知道你很糟很烦但世上没有人可以独自生活”

——————————

他们都说我是有野心的人。

他们觉得我不会放弃这里。

那晚听到妈妈说睡不着,我突然觉得,离家在外,奋斗得再精彩,又有什么意义。

下班以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公交车或者地铁摇摇晃晃半个小时,背着乱七八糟还没来得及整理的厚重文案,耳机线绕作一团,闭上眼,连音乐都懒得打开。摸黑走回那间辗转四处才租到的小单间,说句没人应答的“我回来了”,到浴室里,在花洒底下安安静静地开始流眼泪。

明天又要早起去上班啊,做那些没有激情不会进步的机械工作,今晚还得熬文案啊,哪怕因为成日成日地呆在空调格子间已经感冒了一星期了,头疼得想撞墙,手机叮咚叮咚地在硬板床上震动,未读信息里是父母的关心,告诉我今晚他们在外婆家煲了我最爱的骨头汤,还有在家不用实习的好友,喊我组队下副本。

这样的生活我是经历过的。

我承认这里有很多不一样的光芒和色彩,令人向往,让人期待。

但是这里也有太多已经亲历的疼痛和腐败。

这里没有我的家人,这里没有我的家。

——————————

其实我算是个很随缘的人吧,小学考初中没考好的时候,班主任比我难过,初中考高中差一点儿进尖刀的时候,我也觉得没什么,高考考砸了,也没有复读,从小到大没有转过学,没有搬过家,除了生过两场大病都没有什么特别难受的事情。

大学这几年的情绪特别不稳定,玻璃心又爱哭,没有小学一年级一半的坚强,也没有初中一年级一半的理智,更没有高中一年级一半的潇洒。

总爱患得患失,也学会自欺欺人,学会场面话,也许是那句,变得更像自己。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哪有玩味的空档来欣赏细致淡雅”。

时间走到了这里,已经不再耐心等我成熟,长大。

——————————

以后我还会继续写下去,回头看都会是美好的记忆吧。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