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小时候,谁都觉得自己的未来闪闪发光,不是吗?但是一旦长大,没有一件事会遂自己心愿。”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

夜里,凌晨一点开始下雨。
雷声阵阵,像是把哪位天神的项链断了,化作雨珠子噼里啪啦洒了一地。

我在六点醒来,窗外疾风如刃,乌云密布,暴雨倾盆,一点儿也不想起床。
不过还是换上正装,化了淡妆,为了在实习结束前与朋友们拍张合照。

照片里的我们笑得很开心呢。
叶子姐姐帮我我写了实习评价,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条不紊,踏实肯干,热情大方,活泼开朗,什么形容都用上了,还说词穷,我真是哭笑不得。

本是为了一纸证明来的,最终带走的却不只这些。
愈发地体会到学习是每分每秒的事情,一句话,一声问候,一个眼神,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更多的时候,觉得真诚是一件相互的事情。
顺便一提,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无论是作业还是论文或者工作,永远不能低估人的惰性。
学会了提高效率与忙里偷闲,每天都很充实。
结交到新的朋友,吃了很多好吃的,还有很多快乐的时刻,这些,足以弥补所有的劳累,足以照亮很多一个人走的夜路。

今天见了来南宁出差的父上大人,他兴致勃勃地给我介绍当年他在南宁读书的情形,什么饭票啊粮食局啊,还有当年新开的小电影院,如今气派恢宏,提到天天一部金庸的时光,他的眉眼里好似焕发了青春的光彩。

可能有一天,我也会经历这样的重逢。
与即将离别的人,与过往的岁月,与曾经的自己。
但愿我那时也心情激动却步履沉稳,眉眼兴奋却举止从容。
我期待着。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