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是换一种方式爱

中午下课回宿舍的路上还感到了太阳的暖意,不过一转眼的功夫就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昨晚辩论队换届,结束以后与另外三位创始人在餐厅方桌谈论了一个多小时,从队伍建立到错时招新,从各种比赛到结伴出行,近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不由得感概万千。

记得不久前我还因为一件小事赌气来着,说以后辩论队活动我再也不参加了,可是真的到了卸任的时候,浓浓的不舍让我无法欺骗自己。

要知道,我们四个人可是把五年之内能预料到的事情都给新一届的队员们考虑周全了,标准的章程制度、各种材料汇总、流程细则、甚至细微到发送邀请短信的格式,扪心自问,对辩论队的用心与热爱其他任何组织都无法比拟。

队长说,辩论队就像是他的孩子,我说是的,你生的真的好辛苦。

是辩论让我结实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是辩论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心胸,是辩论让我有条理、有逻辑,是辩论让我懂得该用什么样的姿态去看待事物、对待生活。

是辩论,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辩论的技巧不过是语言表达的外化,逻辑与思维才是思考辩驳的内核。我们年轻,所以无知,但正因无知,而好学,好奇心、求知欲、好胜心,从比赛到生活,从工作到学习,辩论精神深入我心。

平等、自由、开放、双赢。

我庆幸将大学生涯的一部分献给辩论,又或者说我感激辩论赐予了我大学时光里最宝贵的一部分,庆幸遇到的是你们,一路走来陌上花开。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隅。

换届并不是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爱。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