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マココ(月色真美 OP)(Cover 东山奈央) - Kyle Xian

很久没写东西了,《覆面系NOISE》和《月色真美》接连完结,心里总好像有什么感情在暗涌。

虽然昨晚被学妹调侃说越来越萌了,一点也没有要步入社会的稳重,但其实心里是很庆幸这种状态的自己的,年轻,冲动,依旧容易被感动。

还记得,毕业前巴不得赶紧结束手续流程离开学校的烦躁,在毕业典礼上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被晒得汗流浃背的难耐,授位仪式上与校长握手拍照离得很远的尴尬,毕业晚会坐在田径场看着七彩的灯光闪耀校园的尽兴,还有夜宵摊上看同学痛饮畅聊的欢乐,在回家的高速上没忍住掉下眼泪的不舍,一整个毕业季悄无声息地结束了。

回首的时候觉得这样的情况可能很少会再有了。

我以为自己不会哭,却不知自己根本熬不住,虽然经历了很多很多的离别,但从没像这样,像是割裂了什么一样疼,可能是因为要离开的不只是大学,不只是老师同学,不只是校园生活,还有一段青春。

要告别的,是一段无忧无虑,无法代替,无与伦比的美好岁月。

过于感性不是好事,何况是个有泪痣的水瓶座,哭起来的时候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在家这几天太闲了,把《欢乐颂2》看完了,觉得虽然诟病不少、口碑偏低,却有让人深思的地方。

这是一部不讲爱情的爱情剧。

讲的是比爱情还更难得,更宝贵的东西。

自我。

这个课题我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想,一直想,也有过挣扎和迷惘的阶段,现在要毕业了,感觉或多或少已经有所理解。

就像关雎尔拒接谢童发出的去美国的邀请时候说:我爱你,非常爱你,但生活不是只是爱情,我的生活在这里,我挺喜欢我现在的工作,这里有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不能为了爱情抛下这一切。

不讲爱情,讲的是自我。

可能是底线,是原则,是自由,可能有妥协,有退让,有迁就,或许还有更多更复杂的东西。

哲学家麦金太尔提出过一种学说,认为我们都是生活的“叙述者”,在探寻自己的生活故事,而每个人的故事都和其他人的故事相互影响,相互交融,而我们,共同身处在更宏达的故事当中。

我的故事还在继续,你呢?有空说给我听吗?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