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glow - 蔡健雅

事到如今我依然尖锐。
这是读大学的时候我始料未及的状态。
那时候年轻气盛,得理不饶人,耿直又执着,甚至极端而刻薄,是觉着毕业工作以后注定会被磨平棱角,有种有勇无谋,不知无畏,迎难而上的怯怯及潮涌般的不甘和轻微的狡猾和丝丝恶狠。
没想到工作非但没有磨平我的棱角,让我学会妥协与退缩,反而令我变得更容易愤怒,激动,和偏激。
也许因为看清了某种规则,更害怕失去自己的原则吧。
不知道是不是好事,但是暂时改变不了了,江山不易改,本性更难移。
就这么凶巴巴恶狠狠地做个坏人,可能这才是自己吧。
管别人喜不喜欢,认不认同,肯不肯定,我只知道,我不会后悔自己这种据理力争,反抗不公,和气势汹汹的样子。
我是很难再活一百年了,只希望能有五十年的我很酷,不惧流言与世俗。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