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éludes -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 - Claude Debussy


“我听德彪西的时候想着德彪西,没想你。”

————————————————

工作日的夜晚,开着半边窗,坐在书桌前,穿着碎花睡裙,头戴猫耳朵发巾,敷着泥面膜,听着德彪西,用无印良品的毛笔有一句没一句地抄句子。

这种生活我盼望已久了,没想到真正实现,居然是因为发烧不去加班才得到的。

看到白了半根的头发,我哭出了声。

一个项目,两个星期,三个亿,前期多少没日没夜的忙碌和辛苦,入职以来一次次地感受到意志力增强的力量,承受了多少痛苦和寂寞,如今好像都变成了深夜骑共享单车回家时自己哼出来的歌儿。

异地恋的男朋友毫无作用的关心让我有些疲惫了,许是身体脆弱的阶段,对感情的怀疑比以往都甚吧。

“人生总要苦一阵子,但是不能苦一辈子。”

母上大人搂着浑身疼痛的我时温柔又心疼。

以病为由拒绝了同事聚餐,散步去看了眼瘦弱的外婆,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朋友聊上几句,闲适原来能让人这么平静。

不由得想念大学的生活,自由,愉快,每天的晚霞都很美。

黑暗中踽踽独行的我,哪怕失去了轻狂的理想,变得现实又功利,还是想守护住梦中的那道光呢。

希望身体变好,心情变好,日子也变得像日子一些。

嗯。

晚安。

评论(4)

热度(8)